[叶翔]武华了解一下

手游楚留香  武当x华山

  

 

     
1

   

在孙翔今天第三次遇到那个不要脸的武当道长时,他觉得曾先生的命算的是真好。

  
  

2

  

鼓楼街头。人声喧嚷。

“此番卦象阴阳相冲,乃宿命互克之兆,大凶也!”

“观之布局凌乱参差、惠散鸟无,可断此属千年难见一隅之灾劫,哀哉!  ”

“少侠,你听老朽一句劝。今日还是不要出门的好。”

那算命老头捏着稀疏的胡子,口若悬河说的玄之又玄。

“什么?!”孙翔听完有些惊诧。

转下心想,自己自幼便被说了命格那是千年难遇一等一的好。况且我华山弟子,行走江湖靠的是什么?靠的不正是那世间的一点浩然气,胸中的千里快哉风!

你这老头几句胡话就想让我安分的缩在山门里,那是一点门儿都没有。

“老头,这银子给你。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只是我们华山弟子素来恣意,这命理之说是断然不会信的。再说了,诗仙李白有诗云,纵死侠骨香,不惭世上英,就算今日真有血光之灾,那也是我等游侠死得其所。”

说完孙翔朝算命老人拱了拱手,便转身扬鞭打马而去。显然丝毫未将他的话放在心上。

老人看着骑马逐渐远去的身影。

“你,唉……”

年轻人若是不听老人言,迟早是要吃大亏的。
  


  
3

  

“你又跑去哪里玩了!今天的课业做完了么?”

华真真,华山弟子,枯梅掌门的左膀,外管一干门内监察事务,内管孙翔等人顽劣弟子。

“唉,师姐你可怜可怜我吧。外面天寒地冻的做什么课业?”孙翔搓了搓握缰绳被冻红的手,凑到火炉前。

“你不能仗着掌门宠你就整日偷懒。”华真真语气颇为无奈。

“真不是我偷懒。”说着给自己倒了壶热茶,嘴里还振振有词,“你说说那些课业,不是去山门扫雪,就是陪师兄喝酒,那是我们当代侠士该做的事么?”

“你课业都做不好,整天就想着出去跑。罚你一会儿去砺剑阁帮你师姐磨剑。”

孙翔还未来得及辩驳,就被匆忙跑进来的华无痴打断了思绪。
  
“师姐不好了!武当的又来讨债了。”

华真真这下是无暇管孙翔的烂事了。转身提了剑就出门去了。

“知道了。待我下山处理。”

孙翔趴在门边看着师兄师姐纷纷提剑出门,心里琢磨着,这华山武当本就不和,瞧着今日这剑拔怒张的架势怕是要打起来。

孙翔悄咪咪的跟在他们身后也下了山门。

华山之险天下绝。

小苍龙岭于山峦间盘堩,峥嵘崔嵬,指天耸立的山涧两头,华山青袍,武当白袍,两方弟子列阵对面而立,峡谷中落雪纷纷扬扬,远处看去颇有些狭路相逢的意味。

这武当华山之间积怨已久。具体缘由还是那江南茶馆里说书的讲的详细。

话说武当第五代掌门萧疏寒曾与明月山庄李如梦订有婚约,熟料后者却与 " 华山七剑 " 之一的楚遗风相爱私奔。武当上下视此为奇耻大辱,与华山的关系顿成对峙之势。

为了求得父兄原谅,李、楚携子归明月山庄。李氏父子见木已成舟,只得默许,并邀约武当、华山众人,共聚明月山庄,化解其中恩怨。未曾想,在众人齐聚三日后,当人们冲进明月山庄的大门,只看到遍地尸横,满壁鲜血,直如修罗地狱。其中原委无人能说清,只道是因三方怨怼过深,终至大打出手,酿成悲剧。

明月山庄惨案发生,新仇旧怨,让武当乃至江湖纷纷将矛头指向华山。华山掌门枯梅急痛之下,于武当门前长跪一月,最后不惜自废武功。至此萧疏寒破关而出,接受了华山的歉意,双方和解。

这种表面上的和平能够维持多久?没有人知道。私下里华山武当暗流涌动,小打小闹数不胜数。

孙翔在雪中站久了,冻得缩了缩肩膀抖落了不少积雪,后悔下山之前没多喝一碗胡辣汤发发汗。

隔着漫天飞舞的雪片打量对面,那站在头前的人不似其他武当弟子仙风道骨。一身朴素黑袍,嘴里叼了根路边拾来的野草,身姿挺拔眉目疏朗,却是一派慵懒作态,看上去倒是比他们华山这做游侠的更加潇洒快意。

这位孙翔见了个模糊身影,都恨的牙根都痒痒。

叶修。常年霸占论剑榜首的武当大弟子。常年在外游历,前几月刚返回山门。

孙翔自己也算天资聪颖之辈,位列论剑榜前十。只是这前十人的位置随着切磋频繁常常轮换,叶修却是把那第一的位置坐的稳稳当当。

问剑证道的时候每每跟他遇上,自己都吃不到好处,尽管自己已经用尽了全身力气,对方却一直是游刃有余,最后只能是被叶修按在观剑台上摩擦。说来二人也算不对盘很久了。

这边猎猎寒风中叶修还未开口,左右两旁的武当弟子却是忍不住了。

“你们华山到底何时还债?”

“若是再不还就把你们华山的匾额摘下来当柴烧!”

几个挑头的武当弟子嚣张之极,言辞越来越过分。

孙翔听着心里气极,实在忍不下这口气,上前回骂道,“不服可以比试,在这里骂人算什么本事。你们武当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啊。”

叶修闻言,往这里扫了一眼。嘴里还叼着那野草,吐字倒是很清晰,“哪里哪里。还是你们华山了不起。”

“这五岳之巅万里冰封,瞅瞅人家,仍旧身着轻衫,还敞着怀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人家华山弟子向来都是靠着一身正气御寒呢。”
  
“你!”
 
看着被人家几句话就臊的满脸通红的小师弟,华真真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她这师弟,能放心的让他出山的日子还早呢。

  

     

4
  


十里秦淮 乌衣巷尾

街头桃花郁郁,嫣红的好似二八姑娘脸颊上的飞霞。 

每每日头西下,暑气渐消,街头巷尾各色的营生便活跃起来。有铺面的撑开铺面,没铺面的沿街扯上一溜灯笼,地上扫得干干净净,早早泼上了水,小方桌、八仙桌、长条桌铺上了绒布,花花绿绿当街一摆,围上高高矮矮一圈竹凳,大街小巷便响起了甜甜热热的吴侬软语。

只是能在这贯通南北的大街中央阵阵笙歌,开门迎客的青楼,整个金陵怕是只有这独一家。

蔡居诚,武当居字辈二师兄。被逐出师门后流落江湖,欠下巨款被迫在青楼还债。谁能想到没用几年,居然混成了点香阁头牌。

结果他们武当上下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说什么他们武当弟子辈辈优异,无论在哪里都是英才。如此言论说出去也不怕贻笑大方。

平日里总听着几位师兄聚在一起讨论如何睡到武当二师兄,到底是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好奇心,孙翔也跑来这里,每天托人将宝石萃玉送到蔡居诚手里,想要看看这个蔡师兄到底长什么样。

谁成想,今日得闲,到了这里连房门还没进去,就被告知蔡居诚今日不在楼中。

十分扫兴的靠在大厅的角落里。忽闻的一股异香。

此间清香就算混在在这被脂粉浓香填满的楼阁之中,空气中丝丝缕缕的吸入体内仍然沁人心脾。

就在孙翔倚着石阶失神发呆时,耳边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 
“哟,这不是孙少侠么。”

孙翔回头,正是叶修。

“你们华山没钱还债,倒是有钱来这点香阁嫖我们蔡师兄啊。” 

孙翔听完横眉瞪去,“凭什么还你们钱!”

“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啊。”

“哼!要钱没有,要命不给。”孙翔早上在武当那里受了气,这次挺直了腰杆,回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。

“小年轻脾气不要这么冲嘛。”叶修倒也不恼,掀起衣袍,挨着孙翔坐下。

“我说你最好也小心点,免得哪天摊上个坏心眼的债主把你卖去点香阁,落得我们蔡师兄一样的下场,卖身还债,那可就惨喽。”

孙翔语气略微缓了缓,“那又与你何干。再说了,就算真有那天我也不会学你们师兄卖身的。”

叶修挑眉,“哦?不卖身那如何还债?”
  
孙翔歪头,颇为认真的想了想,“我,我可以卖艺,我会吹箫!风无涯师兄都夸我萧吹的好。”

“哈?…哈哈哈哈。”

眼看着边上抖着肩捂着肚子笑个不停的叶修,孙翔有些纳闷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咳,哈哈,没什么。吹箫好,吹箫好。”

“真有穷的走投无路那天就来给哥卖艺吧。哥养你。”叶修正了正神色,语气有些诚恳。

孙翔皱了皱眉,觉得这人简直莫名其妙。

“哼,想的美。卖也不卖给你。”说完拂袖而去。

 

孙翔刚走出了没几步就觉得小腿被人一把拽住。心里有些不耐烦。

“我说你别…”

“哎,少侠新年快乐啊!这位少侠眉清目秀一脸英气,定是那剑荡江湖的侠义之士,来买个福袋吧,大吉大利,包你满意。新年优惠价,只要88888。”

仔细瞧去,原来只是路边逢人卖货的小贩。

孙翔无奈的抖了抖身上单薄的衣袍,“你没看见我这一身打扮么。” 

“我。华山。没钱。”

“我们华山都要穷到尿血了,哪来的钱买你的福袋?” 

谁知那小贩竟然胡搅蛮缠起来。

“那我不管,你踩了我就要买我的福袋,否则便说你们华山弟子以强凌弱。”

“你做生意的怎么这么不讲理。”

“我就不讲理怎么了,像你这般的华山穷鬼还去点香阁,真是自取其辱。”

敢碰瓷?还骂我大华山?

孙翔这小暴脾气一上来,剑都未用,几下便把那小贩打的屁滚尿流,拖着一兜子福袋逃走了。


   

  
  
5

 

江南码头。

流水画船,烟波垂柳。偶有白鹭惊飞,几茎莲荷摇曳,夕阳暮光之下风韵无限。远处湖心烟雨迷蒙,才子佳人成双入队,撑伞游湖,观之风景如画。

孙翔自然是没钱来这里坐船游湖的,在这里闲逛只是想找个好地方钓上几条锦鲤,转转一天的霉运。然而这垂钓的风水宝地还没找到,转头的功夫又撞到了那个熟悉到不行的身影。

待到看仔细,果不其然。真是云梦池里泡半天,熟人呐。

“怎么又是你啊!”孙翔语气中的嫌恶展露无疑。 
  
“我还钱,我还钱还不行么。”说完把钱袋子里的钱稀里哗啦,一股脑的全倒给叶修。
  
“求你别跟着我了。”
  
“啧,也不是哥非要跟着你。这不,你干了坏事,让人挂上白榜了么。”叶修挑眉,随即扬了扬手中盖着红章的官府文书。 

“贫道日行一善,这是为民斩奸除恶来了。”

孙翔愣了愣,想起白日自己打的那位小贩了。真是贼喊捉贼,黑心商人居然跑去告官,下次见到一定好好教训教训他。

“…行吧。别打了,直接带我走吧。”

孙翔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不宜出门,下回一定要好好听算命先生的话。说完,心一横,主动把双手往前一递。

那华山之巅长年不见日光,师门内外又素来对他娇生惯养,递出的一双手腕子雪白,倒是晃得叶修心神荡漾。

叶修看着小侠客这一副主动献上门来的样子,心里一乐。

“哟。这么主动进监狱啊?”

“你以为我愿意进牢房!唉,算我今天倒霉。”孙翔垂头丧气的说道。

叶修语气一转,面上高深莫测,“不送你去大牢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闻言孙翔眼睛亮了亮。但转念想了一想,那眼中精光又暗淡下去。

“不会是让我还钱吧?钱我可没有啊。就剩那点银子之前全给你了。” 

“有一个方法。不仅不用你还钱,我还给你钱,你看如何?”
 


  
  
6

  

“师姐不好了!”

“那叶修又领着武当弟子来华山了!”

华无痴跌跌撞撞破门而入。

华真真见惯了这副架势,早已习以为常,头都没抬,问道,“又来讨债?”

“不。”

叶修罕见的穿了一身整齐道袍,大摇大摆地推门走了进来。

“这次来讨个人。”

  

  


  

------------


有大纲无存粮。佛系更文。

虽然杰大给胡铁花配音,但是他欠了一屁股风流债,所以叶修还是武当弟子吧。

我。华山菜鸡。求带。⊙ˍ⊙

  

 

评论(9)
热度(73)

© 臻臻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